亞麻席類產品抽查11批次,竟然沒有一批是合格的;標註為各類“藤”席的,其實多數是用紙質材料做成的……江蘇省質監ssd固態硬碟局昨天公佈了2014年涼席產品監督抽查(風險監測)質量分析報告,抽查的142批次樣品中,存在問題的樣品多達108批,占比76.1%。
  皮涼席不合格率固態硬碟達六成
  本次抽查的19批皮涼席中,存在問題的樣品多達12批買屋,不合格率達到了63.2%。存在的主要問題包括:耐摩擦色牢度、耐水漬色牢度、吸水汽性和重金屬含量。在此次抽查的19批皮涼席中,有9批樣品的鉛總量超過了國際生態紡織品標準的要求,最高的超過了該標準要求6倍。
  建議:濕紙巾隨身碟擦過不沾色為好
  皮涼席的主要原料為水牛皮、黃usb牛皮,可通過手摸眼看來判斷材質:水牛皮毛孔比較粗大,黃牛皮的毛孔比較細圓。此外皮涼席的氣味越小越好,最好選擇用濕紙巾擦過後紙巾上不沾色的產品。
  亞麻涼席不合格率100%
  此次抽查的亞麻席類產品11批次,經檢驗,產品質量均存在問題,不符合率100%。存在問題的項目包括:水洗尺寸變化率、纖維含量、色牢度、pH值等。從檢測結果看,亞麻涼席的價格與所用材質有很大的關係,一般纖維含量100%亞麻的產品價格在300至500元區間,價格100元以下的基本不含麻。
  建議:紗支較高應首選
  亞麻涼席因其獨特的吸濕散熱快、涼爽舒適等性能廣受消費者青睞,但因其水洗後尺寸變化大、易縮水,所以在選購時最好選擇比預想尺寸要稍大些的,避免清洗後尺寸變小影響使用。其次最好選購紗支較高的亞麻席,這樣的涼席更加細膩、不扎人,更具舒適性。
  竹席八成不合格
  本次抽查的16批次竹席產品中存在問題的多達13批次,不符合率81.2%。存在問題的項目包括:甲醛含量、pH值、成分/材質、染色牢度和重金屬含量。
  建議:有刺鼻氣味的不要買
  選購時可用手觸摸,最好選擇光滑無毛刺、竹節平滑的,有刺鼻氣味的不要選購。此外需要提醒的是,竹席不宜暴曬,以免變脆。清潔時忌用水沖,應用濕布擦拭,以防霉變。
  草席六成多不合格
  本次共抽查草席產品9批,經檢驗,存在問題的有6批,不符合率66.7%。存在的主要問題有:成分/材質和規格尺寸。
  建議:每天擦拭防蟎蟲
  草席柔軟,涼度較低,非常適合老人、小孩使用。但由於草席怕折易斷裂,不要選用太軟的床墊。使用中最好每天擦拭,保持清潔,以免滋生蟎蟲。此外草席不能於烈日下長時間暴曬,以免席子變脆,影響壽命。
  仿藤(御藤)席八成不合格
  仿藤席的名稱很多,實際上都不是藤,而是紙張做成藤席的樣子。本次共抽查各種仿藤(御藤)席類產品41批,經檢驗,存在問題的有36批,不符合率87.8%。存在問題的項目包括:成分/材質、規格尺寸和重金屬總量。
  建議:千萬不要水洗
  選購仿藤(御藤)席產品時可以聞一聞,不要選有刺激氣味的席子。席子千萬不能水洗,容易軟化變形,失去骨感,甚至完全損毀。清潔時濕布儘量擰乾,輕輕擦拭,不要使勁,以延長使用壽命。
  通訊員 沈志堅
  揚子晚報記者 薛玲  (原標題:涼席質量抽查 亞麻席全不合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ibjysfnrw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