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鳴山鎮安宮繞境坐轎排法 馬鳴山鎮安宮繞境坐轎排法 馬鳴山本廟五年千歲出巡繞境時, 其十二尊王爺乘坐 買屋網神轎的排法, 通常是 襯衫每三尊王爺乘坐一頂, 共四頂神轎, 且皆以 烤肉食材主科(寅年、午年及戍年)的王爺坐其中央主位, 而除了主科王爺外, 賣房子另外一頂則由「張千歲(張天師)」坐其主位。 第一頂文轎由「盧千歲」坐其 代償中央主位, 龍邊為「譚千歲」, 虎邊為「羅千歲」。 第二頂文轎由「侯千歲」坐其中央主位, 龍邊為?西服u徐千歲」, 虎邊為「吳千歲」。 第三頂文轎由「薛千歲」坐其中央主位, 龍邊為「封千歲」, 虎邊為「趙千歲」。 賣屋 第四頂文轎由「張千歲」坐其中央主位, 龍邊為「耿千歲」, 虎邊為「何千歲」。 此外,四頂神轎中只有「盧千歲」所乘坐的那頂有?票貼j上紅彩, 而且是最後一頂出廟門的押陣神轎, 每年東、西兩線交換繞境, 其中以侯千歲和盧千歲之神轎分別為東、西(或南、北)兩線之最後一頂轎。 中午吃飯擔時四頂文轎及所有陣 租房子頭集合在一起用餐。   如有錯誤,請不吝指教!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肉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ibjysfnrw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