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報》(2015年01月10日04版)
  本報武漢1月9日電(記者雷宇)今天,2014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在京召開,由李德仁、劉經南和龔健雅3位院士牽頭的“武漢大學對地觀測與導航技術創新團隊”榮獲國家創新團隊獎。
  國家創新團隊獎是從2012年開始設立的國家科技獎項,每年只評選3個創新團隊,要求團隊建設水平高、創新能力強、學術影響和社會貢獻突出、能夠持續發展和為社會服務。
  從設立創新團隊獎以來,共計9個團隊獲此殊榮,武大是繼清華大學之後第二個獲得此獎項的高等院校。
  武漢大學對地觀測與導航技術創新團隊長期聚焦學科前沿和國家重大需求,取得了一批國際領先的成果:將資源三號測圖衛星精度提高到10米以內,北斗定軌精度提高到2~3釐米,雷達遙感地表形變監測精度提高到毫米級;研製了支撐天地圖的虛擬地球系統;率先提出了3S集成理論。該團隊曾經榮獲國家科技進步獎11項,以及“全球領袖獎”。
  經過25年的發展,該團隊先後培養了兩名中科院院士、兩名工程院院士、7名長江學者、3名國家傑出青年、5名973首席科學家等一大批優秀人才。  (原標題:武大獲國家創新團隊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ibjysfnrw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