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雯潔、實習生高旭報道:有市民日前反映,天河北隧道內放置的消防箱空無一物,懷疑有人盜取消防設施。記者就此事咨詢該隧道的管養單位廣州市建設發展投資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原來該隧道尚未完成整體驗收,消防安全設施沒有配備到位,並非被盜。
  為應對突髮狀況和緊急事件的發生,天河北隧道內部共安置了16個消防箱,分佈在整個隧道的側壁。市民袁先生多次開車經過該隧道,發現這些消防箱裡面沒有任何設施,因此懷疑消防設施被人盜取。此外,有一些消防箱的扇門被打開,“不註意開車的話,可能會擦撞到”,對過往車輛的安全造成威脅。
  昨日下午4時許,記者乘車經過天河北隧道,發現消防箱內的確沒有消防設施,所有消防箱扇門則緊閉。市民章先生告訴記者:“我開車走過幾回隧道,消防箱一直是空的。”
  今年9月底,天河區轄內的92座涵洞隧道都有了自己的“身份證”,明確了每一座涵洞隧道的產權單位、管養單位、投訴電話等。記者瞭解到,天河北隧道由廣州市建設發展投資有限公司負責隧道日常管理以及維護工作。
  記者撥通該公司的電話,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天河北隧道目前雖然處於通行狀態,但是還沒有進行質量竣工驗收,施工單位仍然有一系列後續工程沒有結束,消防用水沒有接駁通,滅火器等消防設施還沒有安裝。要等到質量竣工驗收完成之後,才能將所有設施配備齊全。該負責人表示,會儘快督促施工方,預計在年底之前完成全部後續工程,讓市民安心。
  面對市民的疑問,該負責人也表示,若出現滅火器這類公共設施被人偷盜的現象,市民無需過多擔憂,會定時派人巡查該隧道,檢查設施使用情況以及其他管養諸如隧道運營、衛生方面的情況,每周至少三次,大多數情況下是一天一次,即使出現偷盜或其他問題,也會及時發現並且做出處理。
  (報料人袁先生,三等獎100元)
  李雯潔、高旭  (原標題:天河北隧道消防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ibjysfnrw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