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張家界站9月7日訊(通訊員 吳俊 屈澤清) 空氣中瀰漫著刺鼻的臭味,污水未經任何處理直接排入水體,噪聲太大吵得居民難以入睡……管理無序、污染環境的畜禽養殖區一直是市民詬病、投訴的“重災區”。近日,從武陵源區相關部門傳來好消息,《武陵區畜禽養殖佈局專項規劃(2014-2020)》已經在區人民政府常務會議上通過,隨著這份專項規劃的出台,城區畜禽污染的歷史將划上一個“句號”。
  近年來,武陵源區畜禽養殖業在服務當地旅游經濟的同時,也給轄區環境保護帶來了一些壓力。為切實解決該區生產生活中突出的環境污染問題,保障居民和游客身體健康,調整優化畜禽產業佈局,武陵源區委、區政府以實施環境整治六大專項行動為契機,全面開展畜禽污染專項治理工作。
  按照“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的原則,結合相關政策和法律法規以及區情實際,該區畜牧水產部門牽頭,編製完成了《武陵區畜禽養殖佈局專項規劃(2014-2020)》。規劃對畜禽和規模化養殖場進行了釋義,並嚴格對規範圍、養殖區域、劃分類型進行重點說明。
  據該規劃,武陵源區畜禽養殖區劃分為兩類,分別為畜禽禁養區和適養區,風景名勝區、自然保護區的核心區、城鎮建設區和規劃區、村民居集中區等人口集中區域以及道路保護區為畜禽禁養區,規劃區範圍內除禁養區以外的所有區域都為畜禽適養區。
  區畜牧水產部門負責人介紹,《武陵區畜禽養殖佈局專項規劃(2014-2020)》的出爐,不僅是該區發展畜牧養殖的規範化、指導性文件,更是加強環境保護的“總綱領”。下一步,區環保、城管、畜牧等相關部門將嚴格按照法律、法規、行政規章等規定,嚴格執行禁養區不得新建畜禽養殖場的規定,對於已經建成的,將開展集中專項整治,限期關閉或搬遷。  (原標題:向污染宣戰武陵源區畜禽養殖專項規划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ibjysfnrw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