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白靜)“我們這個單元的北邊電梯又在維修,最近幾個月我和鄰居多次遭遇‘電梯驚魂’,這樣賣屋的電梯讓我們完全沒有安全感啊!”8月5日,家住銀川市西夏區物華興洲苑18號樓二單元的路先生向本報反映。
   據路先生講,7月31日8時多,他和家人乘坐單元北邊電梯至11樓時,電梯突然失控墜落至8樓。同時乘坐電梯的還有他兩歲的女兒和兩個外甥女,孩子們嚇得失聲痛哭。他立即聯繫物業,保安和電梯維護人員趕到現場打開電梯門時,電梯距離8樓地面固態硬碟還有不到1米距離。電梯維護人員稱這是機械故障。“去年我剛拿到新房鑰匙時,就在這部電梯內遇到過小故障,但當時並沒太在意,今年2月到現在我已經遇到3次電梯門無法打開的情況,並且多位鄰居也有類似遭遇。”路先生說。記者瞭解到,如路先生所說,7月31日遭遇電梯墜落事故後,物華興洲苑服務中心貼出通知,稱“因裝修期人為故障較多,現聯繫維保公司對電梯進行全面檢修將暫停使用”。
   記者從銀川市質量技術監督局瞭解到,該局接到路先生投訴後,執法人員到現場進行了檢查,確定這部電梯今usb年11月26日到檢驗周期,也就是說不存在超期未檢的情況,且檢驗結論為合格。至於電梯困人等原因,質監部門稱,是裝修過程中電梯轎廂門遭到碰撞變形所致。目前,電梯維保公司正進行維修。
   ■相關鏈接
   電梯故障成一新竹售屋季度投訴熱點
   自治區質監局12365投訴舉報中心公佈的2014年第一季度報告顯示,特種設備投訴舉報中,電梯投訴成為熱點,舉報共28起,主要集中在電梯超期未檢或未黏貼檢驗合格證、異響聲大、開關門異常、落東森房屋層、無法使用等。電梯從設計、生產、現場安裝,到維護、檢修,整個鏈條很長,在安裝使用過程中,只要有一個環節出現問題,就會埋下安全隱患。  (原標題:物華興洲苑18號樓屢屢上演“電梯驚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ibjysfnrw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