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6月10日訊(記者 張湘河 通訊員 張軍 胡域) “為什麼龍山縣華塘壩派出所不能辦理姓名變更?”6月3日上午9時42分,龍山縣一網民在網上咨詢戶口更改姓名最新政策,當天下午4時13分,縣公安局就在實名網上實名公開答覆;下午5時19分,華塘派出所又再次實名發出回覆,及時與該網友取得聯繫,就具體情況進行詳細溝通和答覆。這是近年來該縣重視網絡民意傳遞“政”能量的一個生動場景。
  龍山縣委、縣政府把網絡當成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的重要平臺和有效載體,在網上開通了“龍山論壇”、“百姓呼聲”等互動、訴求類欄目;並制定了值班制度、網絡問政工作處置流程規定、管理辦法等5項制度,設立機構專職負責網上群眾工作,確保網絡問政工作規範運行。該縣兩辦督查室還按照“誰承辦,誰負責,誰上報”的原則進行專項督查辦理,將網絡問政辦理工作納入了對幹部的考核,對網絡問政工作實行通報。縣委書記和縣長也隨時利用網絡平臺積極“對話”網民,線上線下結合拓寬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加強民意匯聚。目前,縣委書記、縣長網絡問政的留言頁面回覆率是100%。
  據統計,今年1至6月初,該縣僅辦理網友在“百姓呼聲”一個欄目上的留言就達285條,內容涉及諸多民生問題;10多個單位和部門對網友咨詢的問題和反映的情況進行了主動回覆和調查處理;100餘個單位和部門積極回覆群眾呼聲280條,化解矛盾糾紛30餘起,收集網友建議90多條,網友滿意率達98%以上。  (原標題:龍山 網絡問政匯聚民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ibjysfnrw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