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紛紛報導朱虞夫因自由詩被起訴 英媒紛紛報導朱虞夫因自由詩被起訴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中共近日以「煽動顛覆國家政 租辦公室權罪」起訴中國民主黨創辦人之一朱虞夫,《每 租屋網日電訊報》、BBC、《獨立報》、《衛報》等多家英國媒體紛紛對此進行?居酒屋F報導,朱先生因為寫一首自由詩而獲罪,這是中共對持不同政見者新一輪嚴重打壓的最新 新成屋案例。 五 十八歲的朱先生因在互聯網上發表題為「是時候了」的詩而面臨中共顛覆罪的指控。他的詩鼓勵人們團結在一 網路行銷起爭取自由。朱虞夫在詩中寫道:「是時候了,中國 人!是時候了/廣場是大家的/腳是自己的/是時候用腳去廣場作出選擇」。 朱虞夫寫詩呼籲人 租屋網們集會時,正值中東、北非的「茉莉花」革命進行之際,他隨即被逮捕,被關押至今,並於近日收到一家法院對他的起訴書。 《每 日電訊報》駐北京記者彼得 辛普森(Pete 會場佈置r Simpson)對此分析道,今年秋季,中共準備進行權力的秘密交接,中共緊張需要它統治的穩定,因此連續發生了多起人權活動者被重判關押的事件,目前中 共對異議人士已經開始了拉網式抓捕行?住商房屋吽A抓捕審訊異見活動人士和人權律師的行徑還會繼續下去。而中共新一輪大規模的打壓開始於有人在網絡上呼籲中國民眾效 仿「阿拉伯春天」的抗爭。 辛普森在文中說,朱先生是一位資深人權活動家,在結束了備受爭議 借貸的毛時代二十年的黑暗後,早在1979年他參與了要求加速改革的民主牆運動。他的人權活動使他在1999年入獄七年,在2007年入獄兩年。 另據BBC報導,朱虞夫的律師表示會以憲法規定公民有表達言論的自由為辯護理由,但對辯護可能獲勝表示?吳哥窟d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ibjysfnrw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