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16來源: 信息時報▲雙層公交車被“削頂”,車頂掉落到公交車後方七八米外。
  據新華社電 昨日臨近中午,廣西南寧一輛雙層公交車在立交橋下與限高架剮蹭後被“削頂”,導致28人不同程度受傷。記者採訪瞭解到,類似事故並非第一次發生,事故與司機駕駛不慎、相關部門警示和通報工作不細緻等因素有關。
  雙層公交車突遭“削頂”
  昨日上午11時左右,廣西運德汽車運輸集團有限公司邕寧公交公司一輛車牌為桂A67222的701路雙層公交車行駛至竹溪大道青竹立交橋底時,與橋架限高防控架相剮,造成雙層公交車車頂脫落,公交車上乘客28人受傷。
  記者當日下午在現場看到,涉事公交車已被拖走,但路面散落的碎玻璃渣和橡膠條仍清晰可見。一道黑黃相間的限高架裝在道路上方非常顯眼,架子錶面散髮著明顯的油漆味,顯示剛安裝上沒多久。架子上一塊限高3.5米的圓牌被撞得凹陷變形。
  事故發生後,傷者被及時送往醫院。南寧市第一人民醫院醫務部主任李家萱說,醫院收治了17名傷員,其中3人受傷較輕,只在門診作了簡單處理,餘下14名傷員傷情較重,目前正在留院觀察治療。“這17名傷員都是成年人,基本都是胸部以上的外傷,頭部受傷的情況居多。”李家萱說,“但截至目前這些傷員都沒有生命危險。”
  乘客馬女士的頭部和右耳都纏上了厚厚的紗布。她告訴記者,當時她就坐在公交車二層第一排,事情發生得非常突然,只聽見一聲巨響,整個車頂被掀開了,黃黑相間的橫梁從與椅背差不多的高度橫掃過來,馬女士躲閃不及,頭部被猛烈撞擊,右耳朵被撞裂口,鮮血直流。
  記者瞭解到,坐在公交車二層靠前位置的乘客幾乎無一幸免。
  限高架凌晨剛安裝完畢
  記者採訪瞭解到,城管部門是限高架的業主單位。
  南寧市市政工程管理處項目科副科長李輝介紹,給全市立交橋安裝限高架的項目經過多部門評審通過,目的是為了保護立交橋被超高超限車輛所撞擊損壞。市政部門對全市17座立交橋安裝60個限高防撞架,工程從去年12月10日開工,目前已完成8座立交橋的29個防撞架的安裝工作,整個工程計劃於今年5月完工。而青竹立交在3天之內已經安裝了3個防撞架,此次發生事故的限高防撞架於14日夜間至15日凌晨剛剛安裝完畢。12日他們已將青竹立交限高框施工情況報備給南寧交警部門,但並未專門通報交通局和公交公司。
  誰該為事故負責?南寧市政、交警部門相關負責人均認為,黃黑兩色的限高防撞架本身就是非常明顯的交通警示標誌,100米之內都能清晰發現,而相關路段限速40公里每小時,司機能夠及時發現並採取繞行措施。
  目前,肇事駕駛員已被公安部門控制,安監部門已啟動事故調查工作。
    (原標題:司機誤撞龍門架 公交變敞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ibjysfnrw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