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失事直關鍵字排名升機打撈出水。(法國《歐洲時報》援引法新社)
  中新網12月24日電 據法國《歐洲時報》報道,12系統家具月23日,記者奔赴波爾多飛機失事現場採訪了柏聯集團董事長劉湘雲,瞭解事情的原委。12月23日上午,波爾多警方將在20日傍晚失事的波爾多大河城堡酒莊的直升機打撈上岸,但飛機內空空,除20日晚從飛機上打撈出來的12歲少年外,同機的三個成年人仍告失蹤,相信均已遇難。
  23日記者瞭解到,此前網上對事發細節報道多有不實之處。20日中午,雲南柏聯集團完成對波爾多弗龍薩克葡萄酒產區歷史悠久的知名葡萄酒莊大河城堡酒莊的收購併舉行了新長灘島聞發佈會。儀式於14點鐘結束。隨後,柏聯集團總裁郝琳和兒子以及集團駐法代表王鵬,和大河城堡原主人詹姆斯·格雷戈里於16點左右從城堡出發乘格雷戈里的直升機巡視大河城堡葡萄莊園。按推斷,他們16點半左右乘上機,應該於17點前返回。據大河城堡的銷售經理菲利普·拉爾士告訴記者,今年64歲的格雷戈里已經有30年的直升機駕齡,是個平時非常謹慎小心的人,他經常開直升機巡視葡萄園。這次巡視並非心血來潮,而是早已商量好的,格雷戈里已於3天前對飛機進行了技術檢查。而據一位事發時正在多爾多涅河釣魚的目擊證人指出,這個地區的人都認識格雷戈里的飛機,事發時他看到飛機飛得很低,發出巨大的聲響,而平時飛機都開得很高。他正奇怪,就發現飛機在小沙爾通渡口附近河面上墜沉。他隨即撥打了報警電話。而酒莊的人在飛機起飛20多分鐘後未見返航,也隨即報警。
  23日下午,利布爾訥市市長菲利普·布松和負責搜尋的波爾多憲兵隊負責人向記者介紹了搜尋情況。布松表示,飛機失事後,法國政府高度重視,啟動緊急程序,要求警方利用一切可能的手段全力搜救失蹤人員。警方負責人表示,由於多爾多涅河受潮汐影響,水溫只有6度左右,失事地點多爾多涅河河面寬300米、水深7米,給搜救工作帶來困難。警方動用百名憲兵,從斯特拉斯堡和南特調用了法國軍方最先進的聲吶機器,從水陸空三個方面在出事點方圓20公里之內進行搜尋。除當晚確定了飛機失事地點,發現了飛融資機內的12歲的孩子外,目前還沒有發現另外失蹤3人的任何跡象。警方表示,將繼續搜尋,直到找到遺體。警方將召集有關專家對飛機殘骸進行技術鑒定,分析尋找失事原因。
  悲劇發生後,中法雙方都高度重視,事發的20日晚,在獲悉3名中國人在法國南部波爾多一架直升機失事後失蹤,中國駐法國使館立即啟動領事保護應急機制,要求法國政府全力搜救。鄧勵臨時代辦責成使館領事部採取緊急措施,領事部主任李平公參和領保人員立即趕赴現場。使館還與法國外交部24小時應急中心和利布爾訥市政府建立熱線聯繫,隨時瞭解情況。21日晨,中國駐法國使館領事部主任李平公參率工作組乘首班列車抵達波爾多,立即與當地政府、警方負責人會面,聽取相關情況介紹。李平感謝法方前期所做工作,要求對方繼續全力搜救,並得到法方積極回應。李平隨後看望了失蹤人員的兩位家屬,並辦公室出租代表中國駐法國使館和鄧勵臨時代辦向她們表示慰問。中國國家旅游局局長邵琪偉致電家屬表示慰問,並責成國家旅游局巴黎辦事處協助處理後事。國家旅游局巴黎辦事處主任薛桂鳳21日也赴波爾多看望失事者家屬,瞭解情況。(黃冠傑)  (原標題:華媒披露中國富豪法國墜機事件細節 早有巡視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ibjysfnrw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