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梅天一)昨天,記者從北京地區網站聯合闢謠平臺獲悉,近期,新浪微博加大管理力度,對103673個發佈違法違規信息的賬號進行了處置。違規賬號涉及發佈不實信息、進行人身攻擊、騷擾他人、冒充、抄襲、泄露隱私等。
  嚴防不實信息
  嚴管災害性報道
  對災害性報道等涉及社會公共秩序的信息,新浪微博採取嚴格管控措施,嚴防不實信息擾亂公共秩序。在今年遼寧撫順、廣東汕頭水災中,新浪微博社區在接到網友舉報後,迅速查證,及時處置了一批以2008年汶川地震和菲律賓颱風災害的新聞圖片冒充災害現場、謊報災害死亡人數等的不實信息,並對發佈用戶處以禁言等處罰措施。
  投訴個人用戶
  人身攻擊最常見
  目前,新浪微博接到的個人用戶投訴舉報中,最常見的類型有網絡人身攻擊、泄露隱私等侵權行為。今年11月初,新浪客服接到用戶打來的投訴電話,用戶聲稱因線下感情糾紛,多名用戶在新浪微博平臺上惡意攻擊她及其家人。按照新浪微博社區公約組工作人員的建議,用戶在線舉報了違規內容。新浪微博隨後對違規內容進行刪除,保護了用戶名譽權。
  投訴機構用戶
  冒用名義最普遍
  在對機構用戶的投訴中,冒用機構名義的投訴量最大。今年,新浪微博就根據舉報註銷了一個冒用央視相關頻道名稱的用戶。
  對於發佈不實信息的賬號,除了標註相關微博外,還會根據該微博的轉發次數進行不同程度的處罰。微博轉發100次以上,賬號將被禁言7天,禁被關註7天,並扣減信用積分5分;微博轉發1000次以上,賬號將被禁言15天,禁被關註15天,並扣減信用積分10分;情節惡劣或後果嚴重的,最重將被處以凍結賬號的處罰。對於人身攻擊等用戶糾紛類的舉報,除了刪除侵權違規內容、扣減信用積分外,情節嚴重的也會對相關違規賬號處以禁言、禁被關註直至凍結賬號等處罰。  (原標題:新浪微博處置10萬違規用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ibjysfnrwu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